close

矯正前的諮詢

一下定決心要矯正牙齒,當然就要開始給牙醫師先看一下牙齒的狀況,才能定出矯正計畫。

 

找牙醫:

我是先上網查一下那些醫生是專門作矯正,還有網路上有人推薦的醫生,或是收看別人所寫下的整牙過程中有提到的牙醫~都先列入我的口袋名單中。

 

診所距離你家的遠近:

畢竟矯正牙齒是一段漫長的歲月,快的話1年左右,慢的話2~3年,都是有可能的,如果是全牙整的話一定是1.5年起跳的吧,如果你找牙醫診所距離你家太遠的話,光是回診就有的你跑的,更不要說如果有時遇到矯正器掉落等的小狀況,你又要回牙醫診所處理,來來回回光時間和交通費可也是要考慮進去的啊,所以我是找大約是騎機車10~20分鐘內可以到的,或是附近有捷運站的,也都在考慮中。

 

醫生的口碑和診療態度:

這個範圍就廣了,可以先從有親身體驗的朋友先問起,當然還有網路上有在寫牙套日記的心得,還有醫生的態度很重要,因為有的人分享很有名的醫生,常因為case太多,所以有時候是交給實習的醫生代為處理,或是因為生意太好也沒有時間好好幫你看,當然如果你覺得有名氣大於看診態度,這又是另當別論啦。

 

綜合以上三點,我就挑了三家去評估,本來是想要找五家以上的,不過實在也沒這麼多時間啦

第一個:

醫生:陳昱杰(ABC牙醫聯盟)

矯正方式:戴蒙矯正器(不用骨釘)

時間:約1.5年~2年

費用:10萬

心得:

一去先幫我拍了一張全口的照片和外觀照,陳醫生花了將近半個小時跟我討論,並和我說明一下我的牙齒狀況,因為我最大的訴求就是能不要拔牙就不要拔,陳醫生看了我的狀況,說可以先試著排整齊後再來決定要不要拔牙,牙齒排整齊後可能會比較往外凸一點,如果到時候我覺得外觀不好看,再來討論跋牙的問題。

 

第二個:

醫生:陳仁杰

矯正方式:傳統(可能要2個骨釘)

時間:1.5年起跳

費用:11萬~14萬

心得:

陳醫生是高雄很多人推薦的醫生,不過果真是傳說中的貴啊,我一去也是說我不想要拔牙矯正,不過他說最好是拔,但如果我堅持不拔就要在下面打2個骨釘去拉。

 

第三個:

醫生:莊森源

矯正方式:傳統

時間:沒說

費用:7萬2千

心得:

莊醫生是我媽媽的同事現在正在裝牙套的妹妹推薦的,因為她就是給他用的,所以我就去評估看看,一去他一看到我就說我有「厚倒」,可是我覺得我的外觀很正常沒有暴牙也沒有厚倒,純粹就牙齒很亂而已,而且他也是堅持要拔4顆牙。

 

 

評估完,回家想一想,就決定要去第一家弄,存錢先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